会员登录

  • 个人登录
  • 企业登录
  • 院校登录

用户名:

密  码:

验证码:

记住密码忘记密码

登 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

为应届生/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

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

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

大理学院

院校简介

014年学院官网显示,学院下设临床医学院、基础医学院、公共卫生学院、药学与化学学院、护理学院、政法与经管学院、马克思主义学院、外国语学院、文学院(对外汉语教育学院)、工程学院、农学与生物科学学院、数学与计算机学院、教育科学学院(师范学院)、体育科学学院、艺术学院、继续教育学院16个校属教学学院,有本科专业50个。

专业设置
省级教学团队
团队名称审批时间
药学教学团队2011
基础医学教学团队2010

学科建设折叠

2014年学院官网显示,学院有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、28个二级学科硕士点,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,是省级立项建设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;有5个省级重点学科。

一级学科硕士点:民族学、基础医学、临床医学、药学

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:临床医学、药学、教育学

省级重点学科:药理学 、病原生物学、企业管理学、基础医学、药学

教学建设折叠

截至2012年,学院有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、3个省级重点建设专业;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;5门省级精品课程。

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:护理学、药学

省级重点建设专业:临床医学、 护理学、药学

省级精品课程:教育学、药理学、医学微生物学及免疫学、内科学、人体生理学

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:药学与化学实验中心、临床技能实训中心


毕业生情况

博学达真",就是"博于问学,明于睿思,笃于务实,志于成人",涵盖了学习、思考、实践、做人四者关系。唯有四者相辅相成且持之以恒,方能形成良好的素质,成为有真才实学的人。"君子务本",博学就是学人学者之本;"达真"就是要有真学问、真能力、求真务实,达到真境界;还要有不断探寻真知,追求真理的精神。

" 大德至理",大德即盛德。《易经》上说"天地之大德曰生",又说"日新之谓盛德",意为天地最大的德行是生成物,日日新、不断创新、才能生生不息。又可以引伸为"德者,德也"。内得于已,外得于人。内得于已,就是说你自己要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素质、道德精神素质等,才能有最大的收获。外得于人,也就是说你只有惠泽别人,给予别人,别人才能给予你。"德育为先",教化以维新。

"至理",从字义上讲,可以理解为最正确的道理。"至"即达到极点,"至理"还是最深刻,最高层次的哲理。"至理"可以引申为追求科学真理,"理"是科学之至理,人文之至理,做人之至理。

因此,"大德至理"体现了综合性大学人文与科学相融、道德信仰教育与科学创新交汇之内涵。

此外,"大德至理"四字中含有"大理"二字,也是大理学院所特有的。"大德"还是对德行高尚、学养深厚者的称谓。既含有大德之人聚集于"大理"之地,"集天下英才而乐育之",更含有大理学院的博大胸襟与海纳百川之大气魄。

校徽折叠

大理学院校徽主色调为红色,中间主图案由半边蓝色地球和红色地球构成,蓝色为字母D变形,象征大。下方白色书本为L的变形。图案寓意学院扎根大理,面向全国。


联系方式

联 系 人: 招生办

电  话: 010-51688441

邮  箱: webas2dr@hebust.edu.cnf

院校网站: http://www.bztc.edu.cn/s/1/t/84/p/1/c/482/d/3851/list.htm

院校地址: 云南大理